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春幼升小:争抢名校学位 入学需面试
2013-06-19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优质小学学位供不应求 长春部分小学也得考

  又到了“幼升小”的时候,今年“金猪宝宝”集体奔小学了,孩子即将迈出人生的第一步,家长们如坐针毡,最关注的莫过于:小学面试会不会加大难度?学校都会考些什么题?在孩子面试时要注意些什么?

  面试时只能孩子自己进场

  小宇今年6岁,到了上小学的年龄,家里已经联系了长春市某重点小学,并接到通知去面试。

  6月16日是面试的日子,小宇全家都很重视。上午,妈妈和爸爸给他填入学登记表,上面需要填写姓名、年龄、学前教育经历等一些基本信息。

  13时到13时30分是小宇面试的时间。12时36分,小宇和爸爸来到了学校,发现前面面试的学生手里都拿着号码,刚进去的孩子手里拿着写有“500号”的纸条。

  “到那名老师那儿去取号,随机抽号。”一位热心的家长告诉小宇的爸爸。

  “上午已经开始面试了,从500号之后再重新抽号,10个孩子一组一起进去面试。”负责抽号的老师说。小宇抽到了“21号”,坐在那里等待。一会儿,一名老师走过来“宣布”纪律:面试时家长不许陪同,只能孩子自己进去。

  家长都反映问题“不太难”

  “别害怕,老师问你什么你就答什么,声音大点儿。”小宇听着爸爸的嘱咐,点了点头,能看出孩子心里也有点儿忐忑。

  “21号到30号,进来!”叫到小宇的号了。小宇站起来,跟着另外9名孩子一起走进面试教室,他们分别由几组老师进行面试。

  一位40岁左右的男老师微笑着对小宇说:“小宇小朋友,请你先给我们讲个故事吧。”小宇转了转眼睛,讲故事,这个小宇拿手啊,平时在家妈妈总给他讲故事,讲个什么故事呢?有了——“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狐狸和小白兔》,从前,有只小狐狸……”

  讲完后,男老师笑着点了点头,“嗯,挺好。”“下面,老师再问你一个问题,4+8等于多少?”小宇脱口而出:“12。”“你从1数到100。”“1、2、3……”数到40多时,老师就说可以了,小宇的面试通过了。

  随后,家长办理了入学手续,拿到了正式的学校录取通知书。

  小宇爸爸在外面听到其他面试完的孩子说,有的让阅读一段课文,有的让把玩具分类放,有的是看图说话,面试题各有不同,总体上家长反映不太难,孩子基本都能通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