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门前画出长春首个“爱心斑马线”(图)
2012-08-02
关注掌上高考

  

“爱心斑马线”非常醒目

  8颗橘黄色的心形图案醒目地印在黑白相间的斑马线上,远远望去,十分显眼。据了解,这是长春市第一实验中海小学门前新画的“爱心斑马线”,是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和交警部门联合专为小学的孩子们准备的。

  8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中海小学门前,还没走到斑马线处,远远地就看见马路中间显眼的橘黄色心形图案,走近一看,南北双向车道上共有8颗心,4颗大,4颗小,过往的行人路过“爱心斑马线”时,都会多看几眼。

  “这条斑马线是今天早上画好的,我来送孩子时就看到了,心里十分欣慰,暖暖的。”一名学生家长称,中海小学上下学时,过马路的学生很多,交通安全尤为重要,“有了这样的斑马线,我想司机在通过这里时,一定会放慢速度,小心驾驶。”

  “这样的斑马线对于驾驶员来说也是有好处的,它可以使我们更加关注斑马线上行人的安全,杜绝违章驾驶、超速行驶。”一名出租车司机这样说。

  长春市公安交警支队净月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长春市首次使用“爱心斑马线”,主要是考虑学校门口来往的学生比较多,这么做的目的是让斑马线成为安全线,同时体现了交警部门管理上的人性化。来源新文化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