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昌中小学2014年招生:34所学校建立学区交流机制
2014-05-20
关注掌上高考

  2014年,南昌将根据学校地理位置相近、资源优化的原则,将南昌市第一中学等34所学校组建10个学区进行学区化管理,以打破学校之间相对封闭、保守的现状,使优质教育资源得以进一步扩大,让更多的老百姓就近享受优质教育。

  南昌教育负责人透露,10个学区分为南昌一中、二中、三中学区等。以南昌三中学区为例,南昌三中、南昌二十中、青山湖义坊学校,南昌三中高新校区。学区内的学校,将积极探索干部教师交流、教育教学管理同步、学生活动同步、教育质量考核同步,建立学校之间积极、开放、灵活的交流机制。

  同时,今年起,在省重点中学与其他学校之间开展校际共建试点工作。共建校包括主体校和成员校,其中重点中学为主体校,其他学校为成员校。成员校招生,与非重点中学列为同一批次进行划线录取。招收的学生下发非重点中学学籍,按该校收费标准收费,毕业后核发该校毕业证书。

  据了解,共建双方将在资源共享、管理共享、成果共享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今年确定共建的学校,有南昌二中与南昌二十六中、南昌三中与南昌二十三中、南昌十九中与南昌二十中、南昌外国语学校与麻丘高中、南昌铁路一中与南昌十六中、实验中学与江右艺术高中、南昌县莲塘一中与现代外国语学校、新建二中与新建三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