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昌中小学2014年招生:义务教育学校不得设重点班
2014-05-20
关注掌上高考

  南昌市教育局负责人称,今年南昌市将严格执行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政策。这意味着全市将划分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学区范围,实行划片招生(其中民办学校可以根据办学特色与需要自主、合理设置招生范围),让适龄孩子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接受义务教育。

  同时,将规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行为。“严禁跨学区范围就读,并严格控制过大班额,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变相考试,并以各种竞赛成绩作为依据招收学生。”该负责人称,有些学校以前以签约的形式招生,今年这种情况也将严格禁止,学生进校后必须平行分班,学校不得再分设任何名义的实验班、重点班、快慢班,并全面取消义务教育特长招生,禁止以外语特长、体育艺术特长、少年班等名义选拔或变相选拔招收特长生。

  该负责人再次重申,省属事业单位办义务教育学校,只有在满足本单位职工子女就读后,空余学位同意面向社会招收学生的,才能由市、区教育部门与招生学校协商,采取政府购买学位等形式,合理设置学区范围,实行划片招生。同时,民办义务教育学校采取网上报名的形式,也不得通过考试或变相考试方式招收学生,其招生方案必须报经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同意后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