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昌一小学31名学生出现呕吐 初步查明为诺如病毒引起
2017-01-09
中国江西网 
关注掌上高考

  南昌市绳金塔小学31名学生出现呕吐初步查明为诺如病毒引起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欧阳兴报道:最近两三天,南昌市绳金塔小学学生出现呕吐一事,引起了该校一些学生家长的关注。1月7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经相关部门初步查明为“诺如病毒”感染引起的,共出现了31名病例。

  据江西电视台都市频道报道,1月6日,有学生家长反映称,南昌市绳金塔小学有学生出现了呕吐现象,而且还不是个例,有的学生在1月4日晚上就出现了这种病状。除了呕吐外,还有学生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从4日开始陆续到5日,接连有学生出现了上述病症,家长以为是食物中毒了,目前已查出31名病例。

  事发后,南昌市绳金塔小学立即向西湖区疾控中心报告,该中心立即派人来到学校调查采样,初步认定为是一起因“诺如病毒”感染引起的疫情。南昌市绳金塔小学负责人表示,为了学生的身体健康,学校牵涉到的六个班级采取了停课两天的措施,并对教室内的桌椅板凳进行了消毒。

  何为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在全世界范围内均有流行,全年均可发生感染,感染对象主要是成人和学龄儿童,寒冷季节呈现高发。其感染性强,以肠道传播为主,可通过污染的水源、食物、物品、空气等传播,常在社区、学校、餐馆、医院、托儿所、孤老院及军队等处引起集体暴发。疾控专家称,病程为自限性,一般2~3天即可恢复。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属于自限性疾病,没有疫苗和特效药物,公众搞好个人卫生、食品卫生和饮水卫生是预防本病的关键,要养成勤洗手、不喝生水、生熟食物分开,避免交叉污染等健康生活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