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江西中小学购买责任保险 不得向学生收取费用
2016-08-17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2016-2017学年江西各学校责任保险实行全省统一的保险方案。按照要求,各地各校要严格按照标准执行,不得擅自提高保费标准和降低赔偿限额。

  8月15日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2016-2017学年江西各学校责任保险实行全省统一的保险方案。按照要求,各地各校要严格按照标准执行,不得擅自提高保费标准和降低赔偿限额。

  在江西2016-2017学年教育保险工作中,江西“校方责任保险”、“职业院校学生实习责任保险”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确定了六家承保公司。根据规定,各地各校应严格按照规定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在上述中标的承保公司中选择投保,签订并完善保险合同。

  校方责任保险的保险费缴纳标准为: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含特殊教育学校)每学年每生人民币5元,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学校每学年每生人民币8元。保险费一律不得向学生收取,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含特殊教育学校)在义务教育保障经费的公用经费列支,其他学校在学校公用经费或学杂费中支出。

  2016-2017学年我省职业院校学生实习责任保险保险费缴纳标准为:教学实习学年每生人民币25元,非教学实习学年每生人民币10元。经费可从职业院校学费中列支;免除学费的可从免学费补助资金中列支,不得向学生另行收费。如果职业院校与企业达成协议由企业支付的,企业支付的实习责任保险费据实从企业成本(费用)中列支。(徐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