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江西:小学六年级学生书包重达5公斤 不利健康
2013-03-22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小学六年级书包重5公斤 专家称影响身体健康

  在南昌市珠市小学和南昌三中门口随机对不同年级的学生书包重量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为,小学一年级学生的书包重2公斤,小学四年级学生书包重4公斤,小学六年级学生书包重5公斤。初一学生的书包重5公斤,初二学生的书包重量为5.6公斤,初三学生的书包重量为5公斤。这个数字还是除去了水壶等必需品的结果。

  采访中,接受调查的学生告诉,其他同学的书包重量也差不多。“我曾听说一个小学生的书包重10公斤。”有家长向诉苦称,因为书包太重,书桌的抽屉都放不下,只能放在地上。还有家长担心书包太重,接孩子时直接自己背上了。

  “中小学生的书包不宜太重,长期背过重书包,孩子会导致驼背等问题。”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吴庆说,书包重量在5公斤左右已经远远超过了中小学生能够承受的范围。中小学生正常书包重量应该在2.5公斤左右,如果长期负重,会造成孩子的肌肉疲劳,再加上身体的前倾,日积月累慢慢地就会造成脊柱变形,甚至O型腿或者X型腿,从而导致驼背,小孩的身高可能也会受影响,不但不利于小孩的身体健康,而且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形体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