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南外小升初确定摇号 命中率约为80%
2017-06-13
南京晨报
关注掌上高考

  南京外国语学校今年新初一招生计划数由去年的340人增加到380人,首次将笔试改为面测。记者昨天得到确切消息,今年报名参加南外小升初能力测试的小学毕业生有3700多人,根据规定,南外今年将通过电脑派位确定参加能力测试的学生名单。

  根据《南京市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指导意见》,如果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8倍,即招生人数380人的8倍3040人,仍需通过电脑派位确定参加能力测试的学生名单,因此,今年报名参加南外小升初能力测试的小学毕业生3700多人,需要通过电脑派位确定参加的学生名单,摇号命中率约为80%,也就是说报名摇号的人中,八成学生有机会参加南外英语的能力测试。据悉,去年南京全市共有2909名小学毕业生报名南外摇号,超过摇号名额189人,通过摇号随机确定2720名同学参加南外的英语能力测试,报名南外的学生获得测试资格的比例高达93.5%;2015年,由于报名人数没有超过招生计划数的8倍,没有摇号。

  今年的能力测试由笔试改为面测。面测内容依据小学课程标准,围绕小学生应知应会内容,不涉及奥数,重点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英语能力。面测形式为通过多媒体方式呈现测试要点,学生现场作答,面测时间为60分钟。

  重要日程:

  6月24日(周六)上午,填报的学生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的8倍,将由南京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组织通过电脑派位确定获得参加英语能力面测资格的学生;

  6月25日(周日),获得参加英语能力面测资格的学生携带户口簿、电脑派位志愿表和两张2寸同底免冠正面照片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办理测试报名、交费等手续并领取测试证。

  7月1日,面测。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刘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