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江苏无锡市区小升初招生工作意见
2017-05-25
无锡教育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为规范有序做好2017年市区初中招生工作,根据《义务教育法》、《江苏省实施<义务教育法>办法》、《无锡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条例》、《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以及国家、省、市关于推进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推进实施素质教育、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规范教育收费等相关法规文件规定,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国家、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关于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关于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的各项要求,坚持依法治教、严格管理,切实规范学校招生行为,维护良好的招生秩序,努力促进教育公平,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公办、民办学校共同发展,为中小学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创造良好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受教育需求。

  二、工作要求

  1.为确保小学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公办初中招生工作安排在小学毕业考试后进行,民办初中、特色初中(市一女中、湖滨中学、梁溪中学、天一中学超常教育实验班)报名、信息核对和面谈等工作按照市教育局规定时间进行,所有初中学校在小学毕业考试前均不得承诺和确认录取新生,不得提前收取任何费用,不得组织大规模的招生宣传和咨询活动,确需安排的涉及较多非本校学生或学生家长参加的招生咨询等活动,要按规定履行报批手续。

  2.坚持免试入学和均衡编班。所有公办、民办初中均不得举行或变相举行与入学相关的统一笔试或统一知识性考试,不得将竞赛成绩、获奖情况或者考级证书等作为入学条件和编班依据,不得举办相关培训班或与社会其他教育机构合作选拔生源,不得举办各种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强化班、实验班等。除特色初中可按批准计划和区域范围,按规范要求进行招生以外,其他公办初中全部按对口升学方案组织招生。民办初中依据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按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招生计划和办法组织招生,学校如需了解报名学生素质发展情况,有关小学应予以支持配合。

  3.各区教育局要确保为本地区所辖小学每个毕业生安排对口公办初中的一个学额。学生不在规定对口初中就读,可自主选报一所民办初中或一所特色初中。

  4.市教育局成立市区初中招生办公室,负责对市区初中招生工作实行统一管理,指导各地各校充分利用统一的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组织实施小升初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规范操作程序,强化检查监督。

  5.市区民办小学毕业生要求升入户籍所在地施教区公办初中就读的,由市区初中招生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就近入学。

  6.残疾儿童可根据实际情况就读特殊教育学校,或在施教区初中随班就读。学校要尊重残疾儿童监护人的选择,不得拒收。涉及残疾儿童残疾类别、残疾程度认定,应以县级以上教育、卫生、残疾人工作部门指定的有资质专业机构确认或评估鉴定为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