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苏州小升初,学籍、户籍相关问答
2016-11-15
苏州奥数网
关注掌上高考

  又到了小升初升学季,很多家长对学籍户籍都有很多疑问,下面分享家长常问问题,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Q:家里两个孩子,可以顺利入学吗?

  A:登记的合法固定住所五年内认定一名地段生(同一家庭多名孩子不受限制)

  Q:户籍不在苏州,小学在苏州上学,可以顺利进入初中吗?

  A:可以,苏州初中新生入学对象其中一条便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市具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小学毕业生。

  Q:家里两套房子以上,不经常住的可以地段入学吗?

  A: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有多处合法固定住所的,原则上以相对稳定、具备长期生活条件的一处合法固定住所(人均面积低于18平方米的除外)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在信息采集时需提供该处合法固定住所的相关信息证明。

  Q有苏州户口,但是在哪买房子对孩子入学有影响吗?

  A今年的地段生认定相比于去年有了几处改变:如果多处合法固定住所中含有人均面积低于18平方米的住房,则该住房不再作为确定施教区的依据;自2014年9月1号起,对合法住所予以登记,今后每5年认定一名地段生。孩子上学的学区划分,要房产证和户口本地址一致,如果不是需要提供暂住证且暂住地址稳定,当地的教育机构会根据实际情况分配学校,但是不一定是房产证所在地的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