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升初”报名开通“绿色通道”
2016-07-14
央广网
关注掌上高考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南京市“小升初”登记报名接近尾声,一些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却因为种种原因错过报名,南京市部分区县今天为这部分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开通“绿色通道”,凡是符合条件的考生都可以去报名。

  南京玄武区招办门口,放着一个红色牌子,上面写着报名“通告”,家长们拿着审核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前来报名登记。老家是安徽的王先生一早就来排队登记,在南京已经生活了十几年,妻子身患残疾,全家生活都靠他做保安维持着,家里两个孩子,老大小学毕业,老二还在上幼儿园,虽然生活拮据,不过他却很乐观,只要一家四口在一起就好:“去年我在电视上看到需要暂住证满一年,所以我就提前办好了。提前办好了,像我在总院做保安,他那个社保都是给你办的好好的,其余的证都是自己合格的,没有什么办的顺利不顺利的。”

  同样,张师傅也想把孩子留在身边。他说,在老家只能跟着老人,在南京孩子还能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这边教育好,老家毕竟没有这边教育好。放在家里没有人管,这个小孩就坏掉了。”

  根据南京“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南京上学”的相关规定,必须持有“五证”才可以报名,也就是说,家庭户口簿和父母身份证、由公安部门出具的父母在本市居住满一年的居住证或暂住证,监护人相对稳定工作证明,符合流入地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相关证明材料以及全国学籍号的小学学籍卡,缺一不可。现场,就有家长准备材料不全,三十多岁的兰女士家里四个孩子,因为和老公都在南京做临时工,没法办理“社保卡”,咨询一圈后,只能把孩子送回老家上学:“在那边打工又办不了社保。所以在这边就上不了,都来了几趟了,就是差这一证,所以不好上,可能要走了吧,到其他地方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