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玄外小升初开考 奥数成为拉分关键
2016-05-09
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关注掌上高考

南京玄外小升初开考 奥数成为拉分关键

南京玄外小升初开考 奥数成为拉分关键

  半个月前,南京玄武外国语学校小升初招收材料时,曾吸引了大量家长排队等着递送材料。有的家长凌晨4点就去了。昨天,符合条件的学生参加了玄外的小升初考试。

  上个月玄外公布的招生条件是:三到六年级语数外全优、全三好,缺一不可。对于类似奥数这样的证书奖状,学校声称都是“仅作参考”。南京市玄武外国语学校老师认为,把社会办学机构作为招生依据的话,这是一种不正确的导向,可能会引导家长增加孩子过重的学业负担。

  达到玄外招生硬门槛的学生,被通知参加今天的考试。考试一共两项,一门数学,一门英语。一共200分。题型各异,但无外乎课本上经常做的习题,不同的是,从参加完考试的学生和家长口中,记者发现,考试的内容,有不少并不是学校课堂上的内容。一位同学说,感觉数学试题比以往难很多了,大概有八成的题目都是奥数的题目。

  虽然现在很多学校已经公开表态,奥数成绩仅作为招生参考。这一措施,似乎是为了减轻孩子负担,但从今天的考试内容来看,数学有不少都是奥数题。这让很多家长觉得,课外辅导班,还是不可能放弃的。

  在采访中,一些家长透露,之所以让孩子上玄外,主要是基于未来考虑送孩子出国留学的需要。而家长们也觉得,相比南外还要摇号看运气,玄外更看重考试成绩,既然通过考试,就有机会进入玄外,他们还是愿意为孩子的前途博一回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