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2016小升初招生政策公布 南外、树人招生有变!
2016-04-15
金陵热线
关注掌上高考

南京2016小升初招生政策公布 南外、树人招生有变!

  南外扩招,明年将取消笔试改面测;树人过渡期满,今年起按公办入学政策招生;今年南京将继续严控公办择校,并拿出更多热点公办小学和初中空余学额摇号!昨天,南京市教育局正式发布《南京市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年总体政策平稳,4月底前,南京各区将陆续公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具体实施方案。

  关于公办学校招生

  多拿出更多名额

  更多学校摇号

  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实行属地管理,各区围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目标制定本区招生方案,保障适龄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学位。通过科学划定施教区、统筹师资流动和名校兼并托管、集团化办学等办法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根据政策,今年要按照两个“不低于”的原则(电脑派位学校数不低于去年,电脑派位计划数不低于去年),继续推行热点学校空余学额电脑派位,进一步巩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的成果,确保公办小学、初中招生入学工作符合教育部、省政府有关规定。

  少进一步减少公办择校

  对于家长们颇为关心的公办择校问题,南京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要求,南京2015年公办学校择校比例控制在10%以内。今年将继续巩固这一成果,进一步减少公办择校。

  此外,在义务教育招生过程中,还将对烈士子女,因公牺牲的军人和警察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全国劳模及对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人员的子女等给予适当照顾。

  关于民办学校招生

  民办初中自主招生比例仍为80%

  民办小学实行免试按计划招生。严格核定民办初中招生计划,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实行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两种形式,2016年电脑派位和自主招生比例仍为2:8。

  各民办学校的招生方案由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报市教育局备案后向社会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