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升初压力有多大:六年级女孩“失踪”
2016-04-06
扬子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为逃避小升初的压力,昨天上午,一女孩躲在楼顶不去上学,发现家人和民警在寻找自己,又偷偷跑回家躲进床底下。父亲回家给手机充电,偶然发现床单在动,这才把她“请”了出来。

  六年级女孩突然失踪

  “警察同志,我女儿失踪了,会不会是被人绑架了?请一定要帮我找到她!”4月5日上午十点钟左右,南京红山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敏华和民警王凯正在警务室里值班,忽然一对夫妇从外面急匆匆走进来,一进门就请求民警无论如何要找到他们的女儿。王敏华安抚好他们的情绪,让他们好好讲一下事情经过。

  原来,住在红山街道附近的张某夫妇是安徽人,都在南京打工,家里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兰兰今年上六年级,马上就要小升初了,张某夫妇本身在南京租房居住,两人都没有南京户口,便一心希望兰兰能够好好学习,考个好点的公立高中。但是兰兰平时是个性格比较内向的孩子,从小在老家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上了小学以后才被父母从老家接到南京来上学,因此平时跟家长感情交流比较少,父母问她问题也是问一句才答一句,在班级里面成绩也并不出色。

  孩子压根儿没出小区大门

  眼看兰兰马上就要小升初了,张某夫妇也不免有些着急。清明假期刚过的第一天早上,兰兰吃过早饭便背着书包像往常一样出了门,没想到九点钟老师就打来了电话,说兰兰没有去学校上学,这下可把张某夫妇急坏了,两个人联合兰兰的舅舅舅妈一起在小区里面寻找,大概找了一个小时,兰兰的父亲在顶楼天台上的排水沟旁边发现了兰兰的书包,“女儿会不会被绑架了?”张某夫妇越想越担心,就跑到社区的警务室报了案。

  在了解情况后,王敏华劝张某夫妇先不要着急,随即安排派出所值班民警到小区物业处调取监控来查看兰兰的行踪,王敏华跟民警王凯还有张某夫妇在小区每个角落里挨个寻找。但奇怪的是,找了一个上午都没有找到兰兰,就连监控里也显示整个上午兰兰都没有走出过小区大门,既然没有出小区大门,那就说明还在小区里面,民警们建议挨家挨户地寻找。

  躲起来只因不愿上学

  正在民警一家家寻找的时候,兰兰的父亲打电话告诉民警兰兰找到了,原来兰兰一直藏在楼顶上,趁家里人都在外面找她的时候又偷偷跑回了家躲在床底下,兰兰父亲中途回去拿手机电池的时候发现家里面床单好像在动,掀起来一看原来兰兰躲在下面,这才把人找到。“无论如何不能玩失踪,有心事一定要和爸爸妈妈或者老师交流。”事后,民警对兰兰进行了开导。原来兰兰平时在班级里看到身边的同学都在讨论已经定好了上哪所初中,而自己却还没能定下来,心中不免有些害怕,加上父母也会严格要求她的学习成绩,无意中给兰兰施加了压力,而兰兰性格又偏内向,有什么想法都喜欢闷在心里不喜欢和别人以及父母沟通,所以才会产生了逃学的想法。

  王敏华告诉兰兰父母,平时跟孩子一定要多沟通,多了解她内心的想法,有什么问题要及时发现,不要给孩子太多的压力。在民警的教育下,张某夫妇也认识到了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并表示以后一定多关心兰兰的内心想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