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专家详解如何填报2013南京小升初电脑派位志愿
2013-05-30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小升初电脑派位志愿咋填 看专家详解

  南京市今年有参加电脑派位需求的小学毕业生将于6月2日—3日开始填报电脑派位志愿。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在规定招生范围内的民办初中校、南京外国语学校、区内试点公办初中校中选报一所学校,参加电脑派位。

  6月16日起学生可进行电脑派位志愿查询;6月22日20时起学生可进行电脑派位结果查询。小升初信息查询电话为:16888968。

  目前仍有不少家长对今年的填报志愿工作不太清楚,为帮助广大小学毕业生家长正确了解和填报志愿,教育部门针对家长集中提出的热点问题,给予解答。

  哪些人要填

  一、问:是否每一位小学毕业生都要填报电脑派位志愿?

  答:不是。各区教育局根据公办初中的招生计划数、小学毕业生生源分布情况划分各公办初中的施教区范围,如果学生没有参加电脑派位需求,可根据有关条件在施教区内免试就近入学。只有当学生有参加电脑派位需求时,才需要在规定时间及范围内填报一所民办初中校或南京外国语学校或区内试点公办学校,参加电脑派位。

  哪些人不能参加

  二、问: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能否参加电脑派位?

  答:南京外校、民办学校以及区内试点公办学校电脑派位计划,招收的范围是南京籍小学毕业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不参加电脑派位。具备相关条件、办理好相关手续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各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公办初中学校入学。

  三、问:已被学校作为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能否填报电脑派位志愿?

  答:已被初中学校录取的体育、艺术特长生,将在5月31日前收到招生学校的正式录取通知书,不再参加义务教育学位的派定和填写电脑派位志愿表,且不能被其他学校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