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小升初细则未明 跨区借读生纷纷回原籍保学位
2013-05-02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南京 小学时跨区择校生纷纷回原籍登记“保学位”

  小学时跨区择校生纷纷回原籍登记“保学位”
  以往小升初家长提前“择到”学校就“不来了”,今年“自行择校”变难,家长绞尽脑汁“求机会”
  “你能不能先帮我想想办法?我想先回白下登记有个学位,再去参加玄外的自主招生?”……南京市小升初跨区借读生回原籍登记的第一天,和往年不一样的是,虽然是节假日期间,但一大早南京各区登记点就挤满了各路家长。在采访中发现,由于各区细则没有正式出炉,不少家长纷纷选择回原籍登记,保住公办校学籍再说。“今天是登记最后一天,提醒小学时择校的家长快回原学籍所在地登记,否则可能连回区参加公办学校摇号的资格都没有。”采访中,一位教育界人士提醒道。
  【工作人员】
  “流水登记”检查非常严格
  登记了让孩子有个学籍是件大事儿,不少家庭干脆夫妻二人齐上阵,有的家庭甚至还出动了外公外婆。在原白下区教师进修学校登记点,不算太大的教室里一窝蜂挤满了家长。面对如此阵仗,有备而来的原白下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干脆玩起了“流水作业”,四张桌子依次排开,8位工作人员逐个完成发放登记表、审查户口户籍、填表贴照片,登记在案等一系列工作。户口本、房产证等材料在工作人员的眼皮底下逐一“过堂”,绝不放过任何纰漏。
  “从我这里开始领表,然后在第二张桌子那里审查户籍,然后依次向右走,大家按着这个顺序来啊。”听得一声吆喝,家长们自觉地排好了队伍,逐个掏出早已准备好的材料。按照规定,此次小升初跨区借读生回原籍登记需要带齐《借读生回户籍地登记通知单》、户口本、房屋产权所有证以及一寸照片,缺少了其中的任何一样,都得在登记的“流水线”上中途“退出”。
  “罗廊巷只有单号啊,你怎么冒出双号来了?”在一位家长出示的房产证上,家庭住址的单双号都被揪了出来。直到工作人员在汉中门小学的施教区里找到了罗廊巷的双号户籍,这位家长的户口本才得以顺利进入“流水线”的下一关。“乖,审查的比公务员还严格啊!”从流水线上挤出,这位家长抹了一把汗,不由得感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