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江苏常州幼儿园、小学、初中招生政策不变
2017-05-27
中国江苏网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苏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各幼儿园、小学、初中招生政策稳定,与去年相比,基本无变化。

  今年幼升小学生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目前幼儿园大班在读1.8万余人,小学一年级在校人数2.1万余人,小学学位基本能满足今年升学需求。此外,目前六年级在读学生有1.8万余人,七年级在读学生约1.8万人。通过扩班扩容,我市将解决小升初学生学位问题。今年9月,我市将新增一所市属初中——北郊初中分校。

  幼儿园、小学、初中招生事项

  幼儿园

  招收有常州市户籍或在本市有稳定住所并有居住证(暂住证),2014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年满3周岁的幼儿。

  凭户口簿、婴幼儿出生证和体检卡,到居住地附近幼儿园登记入园。

  6月15日张贴招生通告,7月1日至2日集中办理报名手续,7月6日公布新生名单。

  小学

  招收2011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儿童。

  有常州市户籍的,凭户口簿、合法固定住所证件、儿童预防接种卡,到合法固定住所所在学区小学,办理报名手续。

  6月15日张贴招生通告,7月1日至2日统一办理报名手续,7月6日公布新生名单并发出入学通知书。

  公办初中

  招收有常州市户籍或符合有关规定条件的流动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应届小学毕(修)业生。

  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招生计划和学区范围,核定每所公办初中入学名单。

  7月20日向新生发出入学通知书。

  民办初中

  民办初中按照“自主招生、免试入学”原则招生。5月30日下午3:00,各民办初中在校园网公布自主招生方案。

  6月5日-6日,应届小学毕业生根据招生方案填写报名表自主报名。每名学生限报1所民办初中。6月28日,各民办初中在校园网公布拟录取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