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南京公办小学本周末进行招生登记
2017-05-09
南京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南京公办小学招生登记将在本月13、14日(双休日)举行。教育部门强调,报名时户口簿、房屋产权证、儿童预防接种证等一个不能少,如有虚假或隐瞒,一经查实,一律取消孩子正常入学和电脑派位资格。

  根据教育部门规定,新生入学年龄应满6周岁(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出生),任何学校不得招收不足6周岁的儿童入学。如果因身体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应当向所属施教区小学提出申请,并提供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医学诊断证明,由区教育局批准。残疾儿童入学年龄可视不同情况放宽到7周岁或8周岁。

  施教区内适龄儿童入学,应具有所在施教区家庭正式常住户口,其户口原则上应随父母(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且户籍与实际常住地、房屋产权证(产权证是指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持有者为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三者一致,符合以上条件的适龄儿童,可正常报名。每套住房原则上只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在施教区小学正常入学。

  登记时,法定监护人及适龄儿童的户口簿、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及儿童预防接种证等有关证件(证明)一个都不能少。要求相关证件真实有效,如有虚假或隐瞒,一经查实,一律取消其正常入学和电脑派位资格,并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校就读。

  记者还了解到,各区小学新生统一报名登记结束后,根据小学招生计划及新生报名登记情况,各区会公布有空余学额的热点公办小学名单及电脑派位计划。凡符合正常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可在规定时间进行电脑派位报名,逾期未报名的,不得补报。适龄儿童法定监护人须填写电脑派位申请表,并签字确认,如有重复报名,所填申请一律无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