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家长收到收费短信 南昌上海路小学收费项目受质疑
2014-10-08
关注掌上高考

  “各位家长:请你们明天交以下费用:1.餐费180元;2.校服两套160元;3.保险80元;4.×××之友50元;5.××方法报两门80元;6.磁带13元;7.作业本6元。共计569元。”开学时,省城上海路小学一年级一名学生家长收到老师发的短信。近日,该家长反映,有些收费项目让他们家长很困惑:义务教育怎么还有这么多收费项目?

  尤其是对其中本应遵循自愿原则的收费项目,家长收到短信后,觉得学校有强制收取之嫌。此外,该家长称,交费后学校没开具票据。


  对于学生家长的疑问,上海路小学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友”和“××方法报”都是自愿订购的。“短信中罗列的收费项目基本为自愿交费项目,像餐费是午餐加托管,方便住得远的学生,磁带是语文拼音学习磁带,作业本费是不包括在义务教育范围内的,因此也有这项。”

  虽然很多收费项目是自愿的,但短信中并未注明,这让家长认为都必须要交。针对这一现象,这名负责人表示,老师已经在班上向学生说明了这些收费项目的具体情况,但怕学生记不全或记错就发送短信通知家长,告知家长有这些收费项目。学校也交代了各个班主任,在收费的时候一定要向家长说明情况。对于交费的票据问题,因目前学校在整理收集信息的阶段,票据会在后期统一开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