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若小学每天上1节体育课 场地和师资将增加1倍
2014-09-22
关注掌上高考

  据了解,常州市中小学体育课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现有文件精神实施,小学一二年级每周4节体育课,三四五六年级和初中每周3节,高中每周2节。常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负责人表示,在部省没有新的文件下发的情况下,常州市暂时不会作出调整。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教育部领导在有关会议上提出了新的设想:小学3-6年级体育课每周3节增加为4节,高中每周2节增加到3节,形成小学每周4节、初中和高中每周3节体育课的课时安排。待正式文件下发后,常州市会照规定执行。另外,江苏省教育厅负责人近日也对媒体表示“江苏下一步会将小学阶段体育课增加到每周5节,也就是说1-6年级的孩子在校期间每天都能上1节体育课”,目前省厅尚未形成文件。

  这位负责人分析,中小学增加体育课时,关键要解决场地和师资问题,根据现状,至少场地要增加1倍,体育师资也要增加1倍。另外,课时也是一个问题,砍掉哪个课程合适,也尚待确定。还有,将来体育课增加后,会上什么内容呢?他说,体育课内容很丰富,运动项目很多,这不是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129324 201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