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学区保卫战! 汶河小学东区校“失而复得”
2014-07-24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汶河小学东区校“学区房风波”终于暂时有了定论:学校将建于盛城世家南侧,学校叫“扬州市汶河小学东区校”,目前把牌子挂在宦桥小学,等新校建好了就把牌子移过去。从学区选定安林路到广陵开发区在南绕城以北区域再到盛城世家南侧,整个就是一出“学区房去哪儿”,好在,汶河小学东区校最终又回来了。
  “汶河小学东校区”成为此次事件“风暴眼”

  ??整个事件以汶河名校学区降档为宦桥小学为导火索,不少业主几年前就因承诺的“名校学区”才决定买房,哪知“名校学区空虚诺,百万巨资打水漂”,最终引发周边皇都漫城、万和熙庭、怡新花园、盛城世家等楼盘业主打起“学区保卫战”。业主情绪大受波动,在各开发商售楼处拉横幅、喷油漆来“讨说法”,并向网络、媒体等平台四处投诉。

  ??“寄语市长”栏目7月11日在给他们的回复中表示,“根据扬州市中小学布点规划,广陵开发区在南绕城以北区域,有两块预留教育用地,原安林路汶河东区校因故暂缓建设。现启动另一块滨河路教育规划用地建设新学校,兴办汶河东区校,该项目正在推进前期工作,有望年内动工建设。”

  ??但是此表态并未令众业主信服,皇都漫城及怡新花园的业主仍坚持原址建汶河小学,且汶河小学东校区未建成之前将其划分到育才东校区。对此,扬州市规划局李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东区人口的进一步扩张,将在广陵产业园内规划汶河小学,完善学区优化配置,促进教育公平。但是原安林路汶河东区校因拆迁遇到了阻力而流产,不过汶河学区规划并未改变,也就是说东区仍将有汶河小学东区校。

  ??最终,经过调解协商,汶河小学东区校将建在盛城世家南侧地块,周边盛城世家、皇都漫城、万和熙庭、怡新花园等楼盘皆是汶河小学施教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