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张小学园区二实小登顶“市长杯”
2014-05-26
关注掌上高考
  昨天下午,2014年苏州“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组总决赛落下帷幕。在男子组比赛中,西张小学12:0击败太仓新区二小成功卫冕,方洲小学4:0力克古里小学获得第三名。园区二实小队则通过点球大战击败辛庄小学,首次获得女子组冠军,西张小学女队6:0大胜梁丰小学夺得季军。
  本次总决赛共有12支男队、11支女队参加,经过前三天的小组赛,昨天,两个组别各有8支排名靠前的球队进入淘汰赛。7时30分,女子组半决赛在工业园区第十中学率先开打。经过2节共50分钟的激战,园区二实小队5:0大胜梁丰小学,辛庄小学3:0轻松拿下西张小学,小组赛中A、B两组的榜首球队也顺利会师决赛。
  不料,在上届决赛中遭遇“点球梦魇”的辛庄小学,这次仍然难逃厄运。开场不久,园区二实小队就率先破门。随后,辛庄小学两度破门反超比分,却在终场前不久被对手直接任意球扳平。进入点球大战后,辛庄小学一度2:1领先,但由于第三轮射飞,错失了成为冠军的机会。在加踢的第四轮中,辛庄小学再度将球踢飞。最终,去年仅获得第八名的园区二实小队实现了首次登顶,辛庄小学只能连续两届比赛屈居亚军。
  男子组半决赛也于昨天上午进行,太仓新区二小5:1大胜古里小学,西张小学以6:1淘汰方洲小学。不过,下午的决赛则完全变成了西张小学队表演的舞台。在第一节2001、2002年龄组比赛中,该队18号队员钟瑶在10分钟内完成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奠定5:0的优势。第二节,2003、2004年龄组队员登场,西张小学的优势有所减弱,仅以一脚远射取得1:0的领先。最后一节,双方尽遣最强阵容,西张小学队也强势归来,钟瑶和队友杨明源分别带帽。最终,西张小学12:0大胜成功卫冕。
  此外,赵市小学、正仪小学、园区二实小、跨塘小学分别位列男子组第五至八位,千灯小学、太仓新区三小、凤凰小学、跨塘小学分别获得女子组第五至八名。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办公室负责人金燕介绍,第三届比赛将继续“跨年”举行,预计于今年10月底开打。同时,苏州也将继续评选10多所“校园足球学校”,并将其纳入到下一届校园足球赛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