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江苏将出台中小学“减负”方案开展“自查”工作
2014-04-03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减负万里行·第2季”活动。记者昨日了解到,江苏将出台中小学生减负方案,并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减负“自查”工作。

  据了解,教育部将对全国各地学生课业负担情况进行监测排名,把各地减负工作开展情况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等挂钩。此外,通知要求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在2014年4月至6月间,从省、地(市)、县(区)、学校等不同层面,组织开展规范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行为自查督察工作。通知要求,县级教育部门要加强对本行政区域内中小学校减负工作的考评,学校要将贯彻减负要求情况与教师的日常考核、评优评先挂钩。要设立举报和曝光平台,畅通问题反映渠道。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制定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的处罚细则,对减负工作不力、存在违规行为的地区、学校和个人进行查处和曝光。

  记者了解到,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是2014年江苏深化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江苏省教育厅将制定实施方案,“目前已有初步意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迅速开展减负自查,省里将开展减负工作督察巡视,及时查处和通报不规范办学行为。省教育厅还要求,各地各校在规范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负担上要有新办法、新举措、新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