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江苏省教育厅:全面取消中小学借读保证“籍随人走”
2014-02-27
关注掌上高考

  全面取消中小学借读,保证“籍随人走”,记者从江苏省教育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省新修订的义务教育学籍管理和普通高中学籍管理规定已正式颁布,凡不涉及跨省协作的学籍管理,都从3月1日起严格按照新规定执行。

  根据2013年8月教育部颁布的《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规定,中小学将全面取消借读。江苏新修订的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学籍管理规定均不再设置借读,原需要借读的情形将统一作为准予转学的项目,保证“籍随人走”。同时,江苏进一步明确普通高中阶段同一招生区域学校之间不得转学、低星级学校不得向高星级学校转学、未达到转入校当年录取分数线的本招生区域初中毕业生不得通过其他途径转入该校。

  “要淡化户籍概念,将学生考籍与户籍相脱钩,保证学生在学籍所在地参加考试的权利,避免学生因考试而奔波。”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洪流表示,中考实行考籍与学籍对应,初中毕业生均在学籍所在校参加毕业、升学考试,领取文凭;凡在普通高中学籍管理系统中处于正常学籍状态的应届学生,都可作为应届考生报名参加高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