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教育部门:小升初政策或2014年三月下旬出台
2014-02-12
关注掌上高考

  有传言称,在去年部分热点公办小学和初中进行的剩余学额摇号,今年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学校数量。记者11日从教育部门获悉,2014年南京市小升初方案,争取今年三月下旬出台。目前方案还在调研论证中,没有最终确定。

  据了解,去年共有12所公办学校拿出了从40多至80多不等的学额出来公开摇号,共有3500人报名。今年是否增加和扩大,有关人士表示,这是由区里定的。因为南京市的方案,主要是宏观的指导意见,而且要报南京市委、市政府审定,现在并没有出台。而具体的方案,因为义务教育的招生,区政府是现任主体,所以如果涉及到摇号,哪些学校,多少名额,由区里定,现在并没有具体的细则出台。

  此外,2014年是按新的行政区划进行招生。2013年,以主城区来说,虽然鼓楼区和下关区,秦淮区和白下区,进行合并,但招生仍按原来区划,今年就按新区划,六城区变成了四城区。南京市2014年有没有可能按大学区招生?有关人士表示,这也是要看各区的实际情况。具体方案等待主管部门权威发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