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秦淮18所小学“抱团”享师资
2012-12-26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南京市秦淮区18所小学“抱团”享师资

  25日,南京秦淮区教育局在凤游寺小学举办小学教育共同体工作推进现场会,了解到,从2013年开始,秦淮区18所小学“抱团”结成的5大共同体内流动任教的教师将占到教师总数的15%,实现全区义务教育教师配置的高位平衡。秦淮区教育局副局长庄芸解释,教育共同体是指打破学校各自为政的办学格局,整合校际优质教育资源,在一定的区域范围内,形成一个互动、合作、分享的教育互助组织,从而在区域内达到教育的均衡、持续、高效发展。

  此次,秦淮区教育局专门印发《秦淮区小学教育共同体内教师流动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规定原则上每学年教育共同体内教师至少按15%的比例流动,流动期限至少为1年。同时领衔学校选派中青年骨干教师到成员学校任教,带动成员学校学科组、年级组和学科教师共同成长。原则上教师评聘高级职务(职称),须有在薄弱学校任教1-2年的经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