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长沙小升初相关问题权威解答
2017-04-12
华声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小升初家长最关心的10大问题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权威解答!

  近期,牵动广大家长的2017年长沙市小升初政策正式出台,跟往年相比今年主体政策基本保持不变,继续推行“公办不择校,民办不择优”。那么,小升初的主体升学政策是什么?大家关注的民办学校如何招生?今年有哪些新的变化?今年,湖南教育电视台继续联合长沙市教育局推出《2017长沙市小升初政策全解读》,邀请了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为大家权威解读小升初中的十大热点问题。

  1、今年长沙小升初的基本情况和公办初中招生的主体政策是什么?

  今年,长沙市有小学毕业生78727人,其中城区小学毕业生约36705(不含外地回长生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2016年相比,城区小学毕业生增加1597人。2017年,长沙城区小学升初中,高新区继续按照单校划片的方式进行,其他区按照单校划片(对口升学)、多校划片和配套入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校划片的方式为“相对就近、免试入学、指标到校、微机派位”。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县原则上按照单校划片(对口升学)的方式进行。

  2、家长们最为关心的微机派位,今年有没有变化?同时,各公办初中会给对应的学校一定的指标,那么指标数是如何来划定的?

  今年城区公办学校联合微机派位时间定于6月30日。

  微机派位是以小学为单位,根据对应中学的派位计划数和学生志愿填报人数进行,当志愿填报人数小于或等于对应初中学校的派位计划数时,计算机派位系统依据学生志愿自动分配到该志愿学校,否则按照计划人数随机分配到该小学对应的初中学校。

  微机派位之前,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相对就近原则为每所小学划定对应的两所或两所以上初中学校,报市教育局批准后,下达微机派位计划。区教育局根据各小学参加微机派位的人数和对应初中学校招生计划,制定本区小学毕业生微机派位指标分配方案,报市教育局中招办批准后实施。

  3、今年小升初仍然有配套入学政策,请问哪些人可以享受配套入学?具体如何办理?

  按照《长沙市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城市新区开发和旧区改建时,达到一定的建设规模必须配套建设相应的标准化学校和幼儿园。配套小区的业主子女可以根据相关规定入读其居住小区的配套学校。要求提供有关证明资料(含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户口簿、父母双方身份证、学籍证明等),通过“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提前进行网上报名,并于4月26日前提交全套资料原件和复印件到对应配套学校进行资格复核审查。经教育行政部门最终审定的配套入学学生,不再参加微机派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