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长沙城区初中学校特长生招生及特色学校招生实施细则
2017-03-22
成都市教育局
关注掌上高考

  为进一步规范长沙城区初中学校特长生招生及特色学校招生工作,确保招生程序规范、结果公平。根据《中共长沙市委 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长发〔2016〕8号)、《中共长沙市委办公厅 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长办发〔2016〕5号)《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长政办函〔2017〕27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特长招生项目

  城区初中学校特长生项目包括体育、艺术、科技类等。特色学校包括外语类和艺术类等。

  二、招生项目审批程序

  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招生计划申报审批程序为:

  1.学校提出招生项目和招生计划的申请报告;

  2.报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审批;

  3.市教育局下达招生计划。

  三、招生计划

  有特长生项目的学校特长生计划列入该校招生总计划中,特长生计划原则上控制在总招生计划的5%以内;特色学校招生计划由市教育局统一下达。

  (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消息,我们将第一时间为您推送)

  四、报名方式

  学生和家长根据自愿选择的原则,携带户口簿、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书等资料在规定时间内到有项目的初中学校进行报名和测试。

  五、招生程序

  1.有项目的初中学校要成立由校领导、中层干部、班主任、老师等组成的招生领导小组,公示领导小组名单及咨询、监督电话。

  2.在校园网站或学校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公示本校招生计划及项目、招生办法、招生程序。

  3.有项目的初中学校在规定的时间段内接受学生及家长报名,按照学校招生条件和要求进行特长项目测试,特长测试实行全程电子录像。经学生和家长自愿选择,对专业测试合格且放弃微机派位者,学校和学生及家长签订《2017年长沙市城区初中特长招生承诺书》(以下简称《特长招生承诺书》,一式三份,初中学校、家长和市教育局各留一份),确定预录名单。已被初中学校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微机派位,不再参加其他学校的招生录取。

  4.学校上报预录名单。

  5.市教育局审定录取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