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沙小升初8月20日统一入学考试
2016-07-05
三湘都市报(长沙)
关注掌上高考

  “小升初”微机派位近日结束,记者今日获悉,8月20日,长沙将统一组织全市初中入学考试。届时,学校将根据入学考试的成绩平行分班,没有重点班也没有实验班。一些培训机构打着“考实验班重点班”的幌子鼓动给孩子报暑假补习班,家长们莫轻信。

  保障学校平行分班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缪雅琴介绍,组织全市统一的初中入学考试,由市里统一命题,出发点是为了平行分班。她表示,入学考试成绩出来后,将全部返回到学校,学校根据成绩把所有学生配置好的情况再反馈给市教育局。

  那么,如何保障学校平行分班呢?缪雅琴表示,一是学校将每个班级的平均分、总分报送给市教育局;二是督查,市教育局将随时督查,并与学校上报的情况进行对比核实;三是绩效考核中,对没有进行平行分班的学校进行处理。目前,有些培训机构打着“入学考试分重点班实验班”的幌子,鼓动家长给孩子报暑假补习班。对此,缪雅琴申明:“入学考试分重点班实验班”这是不可能的。此外,参加培训班没有必要。她认为,义务教育阶段是孩子行为习惯养成、兴趣爱好形成的关键时期,家长可在假期内多给孩子动手、实践、体验式的作业,少参加培训。

  严禁学校编快、慢班

  根据相关政策,长沙市各初中学校严格按照“之字路”平行分班,不得以其他任何依据进行分班。严禁学校以任何方式编快、慢班,禁止违反规定擅自举办各种类型的实验班。长沙市教育局还要求,暑期或开学前期各区(县市)教育局和学校要妥善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工作,保障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城区平等接受义务教育。

  据悉,下学期2016年8月27日、28日报到,8月29日正式上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