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4长沙小升初民办(子弟)学校招生政策
2014-01-23
关注掌上高考

  民办学校招生政策

  为进一步扩大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招生自主权,2014年民办学校、子弟学校不再参加全市统一的微机派位,实行自主招生。但是,自主招生不等于自由招生,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招生,一是必须遵守《义务教育法》和国家、省、市其他教育法律、法规、政策,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依法依规进行。

  二是按照“自愿报名、免试入学、超员摇号、录满为止”的办法进行自主招生。学校要在校内醒目位置或媒体公示招生计划、招生方式和招生程序。当报名人数小于和等于当年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全部录取;当报名人数大于当年招生计划数时,必须在学生家长代表和公证机关的监督下,按照“超员摇号、录满为止”的办法进行录取。

  三是优先接收本地生源和有意愿到民办、子弟学校读书的在长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如有富余学位,必须依据“准出”和“准入”原则,在征得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准出”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准入”后方可跨地区招生。

  子弟学校招生政策

  子弟学校非子弟招生和民办学校招生办法是一致的,自愿选择这两类学校的,请家长带户口本、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书等资料于5月20日-5月26日到学校报名。需要提醒的是,民办学校属于高收费学校,请家长慎重选择。如果小学毕业生没有被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录取,仍需参加公办学校的微机派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