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湖南岳阳楼区小学招生政策出炉 学位宽松的学校可放宽年龄限制
2017-07-28
长江信息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岳阳楼区教育局获悉,岳阳楼区2017年秋季小学招生政策已经出炉。今年招生过程中,将根据网格信息,按照“房户一致”优先性原则,将生源分成四种类型:有房有户、有房无户、有户无房、无房无户,在划定招生范围内严格按生源类型排序依次招录学生。

  报名前先在社区网格登记基本信息 

  今年小学入学报名方式与去年相同,无论是拥有岳阳楼区户口的常住户,还是非岳阳楼区户口的进城务工、经商人员子女就读,都需要先在社区网格登记基本信息,相关信息未进入本社区网格化管理系统的适龄儿童不能申请学位。在家庭房屋实际居住地所在社区获取居住证明后,准备相关材料,并在社区进行佐证材料录入,再到居住地所对应的学校申请学位。学校审核学位申请佐证材料,根据学位情况,确定新生名单。

  一年级新生须年满6周岁,即2011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含8月31日的适龄儿童可以申请入学。学位不足的学校,不得招收未满6周岁的孩子入学;学位宽松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放宽入学年龄,但最迟出生日期不能在2011年12月31日以后,此期限为全省学籍办理的最终期限。

  就近入学,是指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按照家庭实际居住地到就近的学校读书。所谓就近,并非地理位置、空间距离的绝对就近,而是相对的就近,即按照教育部门划定的招生入学范围,到相对应学校入学。学校招生入学范围的划分是根据学校容量和学校周边居民人数以及学校布局情况,以道路、街(巷)、山、水等为界而确定的,所以有可能居住在学校大门对面,而因为有马路隔开也不属于入学范围。

  新生生源划分为四类 

  记者了解到,招生过程中,将根据网格信息,按照“房户一致”优先性原则,将生源分成四种类型:有房有户、有房无户、有户无房、无房无户。在划定招生范围内严格按生源类型排序依次招录学生:“有房有户”为第一类,优先录取,如招生计划还未录满,则依次录第二类“有房无户”、第三类“有户无房”,以此类推,直至按计划招满为止。在划定招生范围内严格按“有房有户、有房无户、有户无房、无房无户”四类生源类型准备证明材料。

  第一类:有房有户

  即适龄儿童本人户籍在岳阳楼区内,适龄儿童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屋产权证地址在学校招生范围内,并在房产所在地实际居住。已实际居住但房屋主权证暂未办妥,以购房合同和有效购房发票的原件为依据。

  有房产证的需准备的证明材料为:户口簿;适龄儿童本人或父母的房屋产权证;儿童的出生证、预防接种查验证明、学前教育证明。无产权房的需准备的证明材料为:户口簿;房屋红线图或与适龄儿童父母姓名相符的该房屋水、电、有线电视等近六个月发票;儿童的出生证、预防接种查验证明、学前教育证明。

  第二类:有房无户

  即适龄儿童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学校招生范围内购买住房并实际居住,但户籍没有迁入岳阳楼区。有房产证的需准备的证明材料为:户口簿;适龄儿童本人或父母的房屋产权证;儿童的出生证、预防接种查验证明、学前教育证明。无产权房的需准备的证明材料为:户口簿;房屋红线图或与适龄儿童父母姓名相符的该房屋水、电、有线电视等近六个月发票;儿童的出生证、预防接种查验证明、学前教育证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