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湖南郴州1500名小学生倡议:争做网络时代中国好少年
2017-05-31
红网
关注掌上高考

  “树立正确的网络观,争做文明学生、文明网民……从我做起,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并让网络伴随我们健康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湖南省郴州市第四完全小学的同学们自发向全国中小学生发起了《文明上网倡议书》,并在“努力弘扬网络文明,争做中国好少年”的横幅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迎接《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日前,红网与郴州市第四完全小学、湘南起义纪念馆联合组织“小手牵大手”绿色上网公益活动,在湖南郴州湘南起义纪念塔前, 1500名小学生高行队礼、齐声倡议:“文明上网,争做网络时代中国好少年,好网民”。

  郴州市第四完全小学校长谢凤华说:“如何营造未成年人绿色健康上网、创造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弘扬网上公益正能量,关系国家未来。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切实引导家长和学生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唱响中国少年好声音,打造天朗气清的‘绿色网络空间’。”

  郴州市第四完全小学121班六年级学生欧阳桢说:“网络是我了解世界的窗口,汲取知识的重要平台,我们应该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一个文明上网的好学生,担负起守护绿色网络家园的共同责任。”

  仪式结束后,郴州市第四完全小学的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如果我们人人都成为好网民,网络空间就会成为我们网聚梦想、温暖人心的精神家园。引导和教育孩子们文明上网,共同打造和谐有序、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弘扬正能量,意义十分重大!

  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说,此次红网携手郴州市有关部门,在湘南起义这个红色纪念塔前共同发起文明绿色上网倡议,是积极响应、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充分运用红网130多家基层分站平台优势、“积小雨成大河”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的具体行动,我们将继续充分履行网站主体责任,运用分站平台将绿色上网的时代呼唤,延伸到基层网络空间的每一个角落,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国家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