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湖南省林植物园将20多种本土香料植物带进小学课堂
2017-05-24
华声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大自然不仅给了植物多彩的外貌,还有各有特色的气味。5月22日至23日,为纪念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将20多种本土香料植物带进小学课堂,让孩子们通过看、摸、闻等方式,认识这些常见又不够了解的本土植物。

  据不完全统计,香料植物在世界上有3000多种,被有效开发利用的有400多种,分属于唇形科、菊科、 伞形花科、十字花科、芸香科、姜科、豆科、鸢尾科、蔷薇科等。据省森林植物园科普中心主任曾桂梅介绍,迷迭香可以驱蚊、醒脑,薄荷的气味清新,可让人思维清晰、反应灵敏,鱼腥草可入膳入药,薰衣草能让人镇定……不过,也有一些香料植物是不可以多闻的,如百合花的香味会使人过度兴奋导致失眠,夹竹桃的气味会使人头晕,郁金香的花朵含有毒碱,不可接触过久。

  据了解,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省森林植物园举行了“闻香识植物”这一主题活动,集中展示了湖南常见的紫苏、薄荷、鱼腥草、栀子花、迷迭香、茉莉等20多种香料植物,这些有香味的植物激发了孩子们探索自然的兴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