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沙县城区2017年小学一年级入学网上报名系统家长须知
2017-03-21
关注掌上高考

  为便于广大家长和学生及时了解我县城区2017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入学工作,熟知网上报名操作流程,同时也便于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提前预测学位需求,及时做好入学服务。根据长沙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长办发〔2016〕5号)精神,我县城区决定统一采用“长沙市2017年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规范信息采集,实行网上报名。

  一、报名对象

  凡2017年秋季需在长沙县城区入读一年级,需提前登陆本报名系统,录入相关信息。具体报名条件请参照报名系统中“政策解读”《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长办发〔2016〕5号)。

  入读小学一年级:

  1.适龄儿童系长沙县城区(含星沙街道、湘龙街道、泉塘街道、长龙街道、榔梨街道)的本地户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长沙县城区永久居住(拥有固定房产)需入读小学一年级的;

  2.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入读小学一年级的;

  二、特别提示:

  1.凡2017年秋季需在城区入读初中的学生各年级所有插班生均不在网上报名,一律按5月份正式出台的城区招生入学办法办理。

  2.目前报名系统以城区湘龙街道片区、星沙街道一片、星沙街道二片、泉塘街道一片、泉塘街道二片、长龙街道片区、榔梨街道一片、榔梨街道二片等八个大片区小学学区划分和配套入学有关信息为基础,2017年6月长沙县教育局将根据本次网上报名生源和学校学位情况再进行单个学校学区划分调整。后期如有新的政策性变化,长沙县教育局会及时公布,并对系统进行更新。

  3.城区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现场复核在今年6月份进行,因此本系统小学入学网上报名于4月30日截止,报名截止后,上报提交信息不能再做修改。

  4.监护人应确保所填信息的真实、准确,如有虚假内容,影响孩子无法正常入学,由监护人自己负责。

  5.系统报名顺序与入学先后次序无关,建议家长根据“报名系统”中的注意事项和操作指南,按照步骤,错峰登录操作。遇到问题家长无需焦虑,如有疑问,请查阅操作指南或咨询报名学校和教育局相关部门。

  (1)政策咨询电话:

  长沙县教育局教育科0731-84011704

  长沙县教育局阳光服务中心0731-84012412

  星沙中心学校0731-84019182

  长龙中心学校0731-84021145

  榔梨中心学校0731-86801512

  (2)技术服务电话:400-83360110731-83338111

  长沙县教育局

  2017年3月1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