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长沙新增这些中小学、幼儿园
2016-12-26
三湘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长沙会新建哪些学校、幼儿园?日前,长沙市教育局召开区县(市)教育局长工作务虚会,谋划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各区县(市)教育局局长透露了明年的学校建设规划,有需求的家长不妨多关注。

  芙蓉区 新建7所中小学

  2017年芙蓉区将推进七所中小学校的施工建设。即:火炬中学、西垅中学、实验小学、河山小学、马坡岭小学、桐西小学、新安小学。

  加快“五校一园”项目前期工作。即:八一小学及幼儿园、杉木小学、白竹坡路小学、东岸中学、新安中学。

  推进公办园和普惠园建设。计划将东湖一号幼儿园办成公办园;计划引入社会优质资源将恒大江湾幼儿园办成国有普惠民办园。

  2016年芙蓉区新建长郡芙蓉实验中学、大同小学、大同瑞致小学、白沙湾幼儿园、东湖路幼儿园、芙蓉公寓幼儿园,为历年来新建学校最多的一年,新增学位达7000余个。其中长郡芙蓉实验中学的成立改写了东岸片区无区属公办中学的历史;大同小学是近10年来原址重建的第一个中心城区学校。

  开福区 “三年行动计划” 缓解入学难

  开福区计划2017年9月开学的学校包括清水塘·溪泉湾小学、创远小学、开福区实验小学、江湾小学等学校,目前这些学校正在建设中。陈家渡中学、植基中学、板塘二小、市一中开福中学、史家坡学校改扩建工程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2017年启动建设。

  2015年开福区启动了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在2015年9月—2018年9月三年期间,通过实施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在全区新建、改扩建学校24所,其中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小学13所、初中4所、幼儿园5所,预计投入资金约23亿元,将新增教育用地574.2亩,新增建筑面积39.1万平方米,新增班级584个班,新增优质学位28000个(其中小学学位新增17280个,中学学位新增8650个,幼儿学位新增2070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