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湖南汉寿:21000名学生参加综合素质拓展训练
2014-06-28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湖南省汉寿县詹乐贫中学、毓德铺镇中学共近1000名师生来到该县中小学生素质教育拓展基地——清水湖拓展训练中心进行了为期3天的素质拓展训练,师生们积极投入每一项活动:设计队旗名称,确定团队口号,极限攀岩,有轨电车,观看励志电影,如履薄冰,CS镭战,翻越求生墙……

  近年来,汉寿县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积极探索素质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2010年,汉寿县教育局将素质教育基地建设纳入全县教育事业发展规划,通过分步实施,形成了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基地发展格局,并以开展素质教育基地活动为抓手,将课堂搬至训练基地、田间地头等校外场所。2011年3月,联合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挂牌成立了汉寿县中小学素质教育拓展基地,该基地占地数百亩,拥有完备的训练设施和安保体系。训练内容集国防教育、科技教育、环保教育、生存能力培养于一体,是目前湖南省企事业团队建设和青少年素质拓展的大型基地。到目前,累计有21000多名学生参加了综合素质拓展训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