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长沙中小学1月19日放寒假 高三推迟到1月23日
2014-01-03
关注掌上高考

  大家都知道今年春节比往年早,那么什么时候放寒假就成了所有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了。根据2013学年度校历安排,本学期2014年元月15日前结束期末考试,2014年1月19日起全市中小学、职业学校、幼儿园统一放寒假。

  参照其他地州市放假时间,长沙市高三年级寒假放假时间调整为2014年1月23日。寒假期间不得成建制补课。部分学校因成考、自考、研考等考试耽误的课时需要补足的,必须书面报告基础教育处,经同意后方可按实补足,不得收取任何费用。未承担各类考试任务的学校一律不得在放假后补课。

  2013学年第二学期定于2014年2月15、16日(正月十六、十七)报到,2月17日(正月十八)上课。

  长沙市教育局在2日的通知中说,严禁学校在寒假期间组织成建制补课、有偿补课或出租、出借场地给民办培训机构办班补课;严禁在职教师进行有偿家教家养;严禁诱导、强制学生到民办培训机构进行补课、培训,严禁公办学校教师到民办培训机构兼职兼课,一经查出将严肃处理;三是严禁任何学校利用寒假提前启动招生,严禁义务教育学校举办任何形式的选拔生源考试,严禁变相利用民办培训机构进行招生,严禁委托他人和中介机构组织生源。长沙市教育局成立规范招生行为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方式进行全面督查,严肃查处违规办学行为。

  在出现冬季极端天气时,长沙市教育局要求果断采取停运接送学生上下学车辆或调整作息时间等安全措施,遇到连续极端恶劣天气时,学校可提前放假或延时开学,所缺课程(考试)可在下学期择期补足,并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备案。记者沈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