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岳阳:保障每一位进城务工子女就近入学
2012-11-01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湖南岳阳保每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全部就近入学

  今秋,岳阳1.6万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全部就近入学,家长感慨——

  “学校没多收我们一分钱”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站东小学5年级(41)班学生聂强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老师给了他一个惊喜:慈善人士给他捐赠了一个新书包!

  聂强的老家在益阳市沅江市乡下,他从小就跟着来岳阳务工的父母一起生活,从一年级开始就在站东小学就读。

  “这里的老师一直对我们很好。”说起学校和老师,聂强开心地说,“学校和老师对我们还有特别关照呢,经常在课余给我们辅导功课,生活上也很照顾我们。”

  聂强的父母现在在岳阳做五金生意,对儿子的快乐成长,父亲聂伟庆满怀感激。他说:“这几年来,学校没多收我们一分钱,对孩子的生活和学习还特别关心,让我们也能安心地在岳阳安居乐业。”

  “近年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备受关注。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它作为一项民生大事来落实;各级教育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坚持阳光招生,妥善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就学问题,确保他们有书读、有受惠、有关爱、有发展机会,和城里孩子一样享受公平教育。目前,我们已基本实现了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免试就近入学。”岳阳市教育局局长王德华介绍说。

  据介绍,岳阳市中心城区各学校对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不设置任何门槛,对符合条件的学生,确保全面入学。这些学生与城市居民学生一样,统一管理、统一编班、统一教学,享受平等教育。同时,岳阳市认真落实国家“两免一补”政策,严禁各学校收取或变相收取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转学费、借读费等,确保每位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顺利入学,安心就读。

  据了解,仅2012年下学期,岳阳市就解决义务教育段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转)学16483人,解决率达1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