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升初招生报名需填父母学历引争议 校长:仅摸底
2014-03-07
关注掌上高考

  前日,武汉一所热点公办初中——同济附中开始“小升初”招生登记,吸引了数百家长前来报名。在登记表上,除了学生的基本信息要填写外,校方还要求家长的工作单位、职务和最后学历这些信息也要详细填写,对此不少家长表示出质疑。

  六年级获奖情况(区级以上),学校年级排名,有何爱好和特长……同济附中公布的招生登记表显示,该校对学生的成绩和特长格外看重。同时,校方特别提醒:家长工作单位、职务和最后学历这些信息要详细填写,以便学校及时通知。其中,要填写“家长最后学历”的信息,引来一些前来报名的家长质疑。“我们夫妇都是高中学历,孩子小升初不能报名吗?难道孩子升学,还要视父母的学历和工作来定吗?”一位家长在现场咨询。对此,同济附中一位值勤老师热情地解释说,“家长们不用过分紧张,看父母学历只是参考。”

  同济附中教务处任老师向记者解释,每年想到该校就读的“片区外”考生很多,此次登记就是想了解这些考生的情况,是一次学生生源的摸底,“这些学生将来是通过测试还是面试进来,是否要收取择校费,这些重要的升学政策还没有最后敲定?”

  对同济附中“只是摸底”的说法,汉口多所民办初中校长并不认可。“学校提前登记和收简历,实际上就是掐尖。”他们认为,此举会加剧初中招生的生源大战,不利于学校之间的良性竞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