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湖北荆州沙市区2017年中小学学区划分出炉
2017-08-11
江汉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暑假已过大半,是不是有种快开学的感觉?8月10日,沙市区教育局出台了沙市片区2017年秋季小学新生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和沙市片区2017年小升初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依据相关教育法规及荆州市教育体育局文件精神,结合沙市片区实际而制定。该区继续按照小学相对就近免试入学、初中对口直升整班随机派位等原则,组织开展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

  ● 小学:相对就近免试入学 

  沙市区小学新生招生坚持属地管理、划片、免试、相对就近、适龄儿童户籍与其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适龄儿童户籍地址与其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及其实际居住地一致、通知入学的原则。招生对象(城区)为沙市区域内,2011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在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可适度放宽。由家长携适龄儿童持户口薄、房产证、出生证、有效儿童预防接种审核报告单、幼儿手册及学校所需相关佐证材料原件到对应片区学校登记,审核通过后由学校发放入学通知书(片区划分见下面表格)。要求严格按计划招生,严格控制班额,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向学生违规收取任何费用。

  (一)片区内适龄儿童入学办法 

  家长携适龄儿童持户口薄、房产证、出生证、有效儿童预防接种审核报告单、幼儿手册及学校所需相关佐证材料原件到对应片区学校登记,审核通过后由学校发放入学通知书。(片区划分见下表格)

  (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办法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登记须提供以下材料:

  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在沙市城区的工商营业执照或合法的务工劳动合同;在沙市城区的有效居住证(居住2年及以上),缴纳社会保险满1年凭证、户口簿和身份证;适龄儿童出生证以及有效儿童预防接种审核报告单。

  符合上述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如就近学校有空余学位的可进行登记,如不符合上述条件或学位已满,可到沙市区教育局基教科(南102室)登记,按相对就近原则,在有学位的学校统筹安排其入学。如果因城市教育容量有限,所有小学均无空余学位,则回户籍地完成义务教育。家长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提供虚假材料者,一经查实,各小学有权拒收。

  (三)适龄残疾儿童入学办法 

  各校要积极做好残疾儿童入学的调查摸底和宣传动员工作,依据《残疾人教育条例》,尊重家长和入学儿童意愿,妥善接受片区内残疾儿童随班就读或进入特殊教育学校就读。任何学校不得拒收片区内符合随班就读条件的残疾儿童入学。

  (四)政策照顾类学生入学办法 

  烈士、现役军人、荆州市荣誉市民、引进的高科技人才、投资商、援藏干部等子女入学,持本单位和市区两级政府验章的入学申请函到区教育局基教科审核后,按相对就近原则安排入学。招生学校对其资格进行进一步核查,发现弄虚作假者可向区教育局报告并拒收。

  (五)居住在我区的外籍和港澳台胞人员子女入学办法 

  对父母户籍在本地,子女户籍在港澳台或境外,提出入学申请的,由沙市区教育局参照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统筹安排到有空余学位学校就读。

  (六)乡镇学生入学办法 

  乡镇学校按既定招生范围摸清适龄儿童特别是留守适龄儿童基本情况实行免试通知入学(片区划分见附件二)。

  (七)片外生入学办法 

  对于招收各类学生后还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可招收片外生。片外生的招生由学校自行组织实施,但必须由学校招生领导小组集体讨论通过,并报沙市区教育局义教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和批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2751905 2017-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