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外地户口到武汉读小学很难?市教育局给出解释
2017-05-23
长江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有烦心事解决无门?来城市留言板留言。

  网民钟女士:今年开始,武汉市小学外地户口报名需要的资料里有一项:就业证明。一开始以为只是一张纸质表格然后公司盖个公章就可以了。结果谁曾想到,是一个小本本一样的证。可是,这个证为什么这么难办?

  部门回应

  就业证明须以用人单位的名义办理

  钟女士向记者介绍,她与上海一家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受公司调派,在武汉的办事点工作。今年,她的孩子即将上小学,学校要求,外地户口的随迁子女申请接受武汉的义务教育,监护人需提供居住证和就业证明。

  钟女士此前办理过居住证,就业证明还是第一次听说。她在几个教育咨询类的QQ群里询问办理流程,得到的答案却五花八门,让她更加困惑。钟女士听朋友说起刚上线不久的武汉城市留言板,18日下午1时许便在留言板上反映问题,当日下午便收到了市教育局的电话回复。“工作人员详细告知了具体的政策,耐心解答了我的疑问,所有的问题都弄清楚了。”

  19日中午,市教育局还在钟女士的留言下方作出了回复。回复中称,非武汉市户籍学生须符合一定条件才能在武汉市接受义务教育,即:持有武汉市居住证、就业证明(或经营许可证)的随迁子女,可在居住地所在区申请接受义务教育。没有办理居住证或居住证还在办理过程中、或仅持有居住证但没有就业证明(或经营许可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其子女不符合在武汉市接受义务教育的条件,不能在武汉市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入学就读。就业证明以人社部门开具的为准。

  22日下午,钟女士告诉记者,已按照教育局的要求咨询了人社局,并与公司人事部门进行了联系。目前公司正准备相关材料,就业证明应该很快就能办下来。记者咨询人社局,工作人员告知,申请者需在自己单位所在社区领取登记表,用人单位开具证明并盖章后,再到社区进行网上登记。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即可办理就业证明。“就业证明要以用人单位的名义来办理。如果属于灵活就业,才以个人的名义办理。”工作人员表示,类似钟女士这种情况,与外地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但武汉的办事点不能开具证明,需要用人单位出具相关材料并加盖公章,邮寄回武汉办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楚天都市报 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