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湖北荆门市小学就近入学 义务教育禁止划分重点班
2017-04-14
荆门广播电视台
关注掌上高考

  湖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我市将按照通知要求具体落实。近日,荆门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让广大家长对入学政策明明白白。

  从今年秋季开始,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推进全面实施划片入学。过去,荆门市在小学划片入学方面做过有益尝试,但因为学校布局规划等问题,没有实现全覆盖,而初中划片入学比例也并不高。今年,教育部门明确规定,各县(市、区)100%的小学实现划片就近入学,原则上每所小学全部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95%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每所初中95%以上的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

  荆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郑松山: “总体一个原则我们要保证这个学生百分之百的入学,出现比较大的矛盾的时候,我们就协调到就近的学校入学。”

  据介绍,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会有一些新的学校建成投入使用,片区划分也有变化。目前,教育部门正在重新进行划片入学规划,预计6月份将向社会公示。另外,除了就近入学外,省教育厅还明确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必须做到学生免试入学。任何公办、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或与社会其他教育机构进行合作,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不得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或学习等级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管理,严格落实免试入学规定。严禁地方政府、有关单位和学校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费用。

  荆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郑松山: “义务段升学那就不准有考试,也就是要均衡,包括学校的办学条件也要均衡,师资要均衡,然后学生进来享受的这个教育也是均衡的,进校以后不准分重点班,不能分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QQ图片201808281645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