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武汉今年新增幼儿园学位4800个 中小学学位1.8万个
2017-02-22
长江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武汉市今年将新增幼儿入园学位约0.48万个、中小学学位1.8万个,努力缓解局部地区入学矛盾和“大班额”问题。

  今年全市将推进新改扩建公益普惠性幼儿园47所,完工30所,新增幼儿入园学位约0.48万个。推进115所中小学配套建设,完工20所,新增学位1.8万个。未来几年,随着城市化改造步伐进一步加快以及“二孩”政策全面实施,出生人口将持续增长,学龄儿童大幅增加。据教育部门预测,到2020年,学前教育、小学、初中年招生(入园)规模将分别突破12.5万、12万、9万人,在校生规模将分别达到35.4万、64.5万、25.3万人,分别较2015年增长31.7%、36.3%、30.4%。

  为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全市今年将逐步提高在公办幼儿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的幼儿比例,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9.5%。并进一步缓解中小学“大班额”问题,重点布局新城区城关镇以及中心城区热点区域的学校建设,在保证新生入学的前提下,尽力抑制“大班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