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一小学推出作业套餐 孩子可以自由选择
2016-12-23
楚天都市报(武汉)
关注掌上高考

  在前日举行的武汉市“小班化”教学研讨会上,江汉区前进二路小学推出“分层次作业”颇受关注,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任选一种作业,形成分层施教、自主学习的学习氛围。“A类作业是基础题,B类作业是稍难一些的题,C类作业是质疑题,需对一些知识提出自己的疑问。”上午10点半,六(1)班语文课临近尾声,老师将课后作业分成3类,让学生选择。之后,全班35名学生根据自己情况,在练习册上勾画了选好的题目。

  前进二路小学校长王红表示,从去年起,该校在语文、数学、英语等多门学科进行分层次布置作业试点,老师每半月跟踪一次,及时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指导如何选择合适的作业。

  作业可以选做,一些学生会不会故意偷懒选择难度低的作业呢?王红说,试点以来,学生们都能结合实际学习情况选择,因为每班只有35名学生,老师对学生的情况掌握得更准确,个别同学出现异常也能及时沟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