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老师在QQ群里布置作业 爷爷苦练上网技能
2016-10-13
武汉晚报(武汉)
关注掌上高考

  布置家庭作业,下发学校通知……现在这些事情,全部可由老师通过手机上网完成。不过,对不会用手机的爷爷奶奶们来说,这是个很大的挑战。近日,为了配合学校的要求,很多老年家长开始练起了玩手机。

老师在QQ群里布置作业 爷爷苦练上网技能

  徐爷爷的孙子在棋盘街小学上一年级,每天除了接送孩子,还要辅导孩子的作业。“作业内容都是口头完成的,难度不大,不过怎么知道当天的具体作业反而有点困难。”徐爷爷说,虽然孙子的家庭作业上每天都会抄写内容,但因为孩子不会写字,家长经常看不懂,所以,每天老师都会在班级群里给家长发一遍。另外,孩子在学校吃饭、做早操等各种内容,也会拍成小视频发上群里,学校里的通知也随时通过QQ发布。

  徐爷爷以前用的手机是老人机,只能接打电话,孙子上学后,他特地买了部智能手机,一有空就学着怎么发短信,收文件。

  记者在武汉市多所小学了解到,去年,武汉市取消了“家校通”,现在,学校老师基本都以QQ或微信和家长联系。不过,如果孩子平时多数是老人照顾,上网和老师联系就成为了难题。

  “通过网络联系好处很明显,只要有手机,家长几乎可以随时和老师交流,甚至了解自己孩子在学校的情况。”汉口蔡家田小学家长朱女士说,不过,如果仅仅只靠这种单一的方式,不会上网的家长会很被动。

  武汉市青山区钢城14小老师袁琴在自己带的班级专门为家长设计了简单的“作业密码”,用数字和画嘴型等简单的方式教家长辅导孩子,收效很不错。她认为,在一些以老人照顾孩子为主的学校,老师也要考虑到家长不会用手机的情况,用一些老人能理解和操作的方法促进家校之间的沟通。(记者陈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