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湖北实施教育精准扶贫重点面向近80万贫困学龄人口
2016-01-18
新华社
关注掌上高考

  湖北省日前出台了教育精准扶贫行动计划,重点面向37个贫困县薄弱学校、76.6万贫困学龄人口,实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贫困地区薄弱学校改造、优质学校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促进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十大教育精准扶贫项目,全力提升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水平,遏制贫困代际传递。

  计划要求,最大限度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龄孩子,学前教育阶段,按每生每年10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费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学费、课本费全免,按小学、初中每生每年1000元、1250元的标准补助寄宿生生活费;普通高中和中职教育阶段,学费全免,按每生每年2500元、2000元的标准发放助学金;完善贫困家庭大学生学费减免制度。

  贫困地区薄弱学校改造按“缺什么补什么”和“分项、分校推进”原则,确保贫困县(村)所有学校校舍、教育装备、图书、生活设施等达到国家办学条件基本要求,到2018年共完成3861所义务教育学校改造任务;扩大贫困地区学前教育资源,建设资金重点向37个贫困县倾斜,到2019年共完成945所乡镇中心幼儿园和村级幼儿园建设任务。

  湖北省教育系统构建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职业教育全方位结对帮扶体系,统筹安排优质学校对口帮扶农村薄弱学校,并推进高等教育结对帮扶,采取“1+1”形式,组织1所本科高校对口支援1个贫困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45861893 2018-08-28
SRC-1991952092 2018-08-10
SRC-1991952092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