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校外活动暴露坏习惯 老师捡回学生四十几件失物
2015-10-23
武汉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腾讯QQ@家在沂蒙:江岸区某小学开展秋季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到景区素质拓展。返校后,在交通车及校内清理出好多学生丢失的校服、背包等物品。自理能力待加强啊!

  如果不是学校带孩子们出趟远门,家长们可能真不知道自己的孩子连书包都能丢!

  前天,家住汉口工农兵路的郑先生,接小学二年级的儿子放学时,发现早上出门时孩子身上的外套不见了,儿子支支吾吾地说不清掉在哪里了。原来,当天学校开展秋季社会实践活动,租了大巴车把学生带到武汉欢乐星球进行素质拓展。郑先生分析,儿子的衣服可能落在车上或者景区了。

  郑先生告诉武汉晚报记者,老师在清理大巴时“收获颇丰”,孩子们落下的外套就有三十几件(右图为部分外套),水壶和发卡也不少,最奇葩的是还有的孩子书包都没拿就跑了。“老师把东西都放在保安室让家长去认领。”郑先生表示,要不是这次学校组织的活动,他还真不知道自己的孩子自理能力这么差。

  网友“@旋转舞步”留言:“我儿子上小学四年级,他出去参加活动,我只要求注意安全和不要丢东西这两点,别无他求。”也有网友家长“@靓妈无敌”提意见:“孩子带出去的东西带不回家,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包包都是家长收拾的,孩子有可能不清楚自己到底带了什么出门,如果家长能让孩子自己收拾,自己穿搭,孩子会记得收拾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