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湖北各地整治“黑校车”:核载9人面包车装21名学生
2015-09-14
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私家车变身“黑校车”、未取得校车资质驾驶校车……新学期伊始,各个学校、幼儿园相继开学。一些不具备任何校车资质的车辆为谋取利益,上路“横行”接送学生。

  9月6日至9月15日,湖北交警联合安监、教育、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打非治违”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校车统一行动,加大对“黑校车”等违法车辆的查处力度,重点整治校车无牌、无证、无资质,以及“黑校车”等问题。连日来,湖北各地对部分“黑校车”进行查处。

  襄阳南漳:核载9人面包车装21人名学生

  9月8日上午,襄阳市南漳县城区中队民警在县实验小学附近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牌号为鄂FGOM28的小型面包车时黑压压一片,还有小朋友将头和手伸出车窗外。民警遂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打开车门发现车里挤满了学生,经过清点,该车核载9人,实载21人,超员达100%以上。

  民警依法将该车暂扣,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对当事司机杨某,处以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

  日前,当地交警部门切实加大辖区接送学生车辆的管控力度,严防黑车接送学生、接送学生车辆超员的违法行为发生。

  宜昌西陵:私家小轿车变身“黑校车”

  在宜昌市西陵区,近日,民警发现一私家车变身“黑校车”,给予严厉查处。

  9月9日17时,宜昌西陵交警在辖区体育场路某小学附近检查校车时,正值该小学放学时间,发现路边停靠着一辆号牌为鄂EBT7**的黑色小轿车,路边另一男子不停的在校门处接送放学小学生往车内送,学生排着队等待上车,此时学生数量已达到十余人,轿车内并已坐着部分学生,形迹可疑。

  民警立即上前将该车拦下对其进行检查。打开车门时,发现车上已经挤满了7个小学生,车内已是人挤人,身贴身,以至于书包都放在前排座椅的中间缝隙中,检查车辆时,后座上的5个小学生正在嬉闹,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处于危险当中。

  经询问检查,该车属于私家车运送学生车辆,该车核载5人,实载8人,其中有某小学学生7名,超载率达60%,并且该车长达一年未检验。随后,民警依法暂扣其车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