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武汉中小学今秋普及直饮水 所有费用政府埋单
2015-05-28
荆楚网
关注掌上高考

武汉中小学今秋普及直饮水 所有费用政府埋单

  图为:友谊路中学的学生在课间喝直饮水记者萧颢摄

  记者昨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武汉市将斥资近4000万元,为893所中小学安装6261台直饮水设备。今年秋季开学时,全市约70万中小学生将喝上卫生安全的直饮水,学生和家长不用掏一分钱。

  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在汉口一所小学调查发现,选择喝饮料的学生占比近八成,其中可乐等碳酸饮料占大头。对此,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曹文伟说,碳酸饮料除了口感好,对孩子身体成长并不利。出于这点考虑,武汉市决定在全市校园推广直饮水,改善学生的饮水习惯。

  武汉首批校园直饮水试点学校友谊路中学副校长刘志华介绍,把自来水变成直饮水,需要在设备上安装过滤和消毒装置。经过净化后,水质几乎等同瓶装水,口感也不错。记者在该校看到,直饮水机外形像一台不锈钢冰柜,总共有4个水龙头,2个水龙头处分别标有“开水”和“净化水”。

  “直饮水进校园要经过生产许可、出水合格、定期维护、定期抽检四项程序。”武汉市教育局负责人透露,每学期开学前一周,要对直饮水设备进行全面消毒和更换滤芯,按规定进行水质检验,合格后方可供水。

  武汉市教育局表示,直饮水进校园费用都由政府埋单,学校、学生不用掏一分钱。已经使用直饮水的学校,其维护、检测费用全部纳入武汉市财政预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