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蕲春7000余中小学教师集中“充电”
2014-08-24
关注掌上高考

  8月20日上午,蕲春县为期4天的中小学教师全员培训在该县会展中心拉开序幕,全县7000余名教师集中“充电”,享受中国教育服务中心8名国家级专家学者送来的一套营养丰富、花样翻新的“饕餮大餐”。

  本次培训围绕“学校管理如何做到尊重人,发展人,真正做到以人为本?”“精致化的管理中如何才能生长出先进的文化?”“规范管理怎样才能出人才、出效益?”等主题展开。邀请了“中国班会第一人”丁如许、全国教科研优秀教师吴江林、上海师范大学学科教育研究所所长谢利民、教育部中学骨干校长关景双、全国十佳创新校长、杜郎口中学校长崔其升、江苏省洋思中学校长秦培元、“国培计划”首批专家游永恒以及我们身边的教育专家、市教科院院长何兰田等专家学者,从揭示学生成长规律、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等方面为全县7000余名中小学教师授课。旨在通过集中培训,以及一系列的教师培训活动,促进广大教师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改进教学方式,完善知识结构,提高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在新课程改革中,该县教育局把教师培训作为新课程改革的一个重要的、基础的环节。2012年以来,他们结合全县教育和教师实际,按照“面向全员、突出骨干、倾斜农村”的工作原则,先后开展了新课程师资集中培训、教学点教师全员培训、高效课堂师资专业培训等一些列培训活动,邀请李希贵、李炳亭等专家学者为教师授课,提升教师综合素养,有效提高了广大教师驾驭课堂、驾驭学生、驾驭教材的能力,教师和学生的精神面貌正在发生着深刻、喜人的变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